校园新闻

环境学院赴广东高校及企业开展学习交流

2019-12-13 15:34 文、图/环境学院 郭军康 点击:[]

12月9日-10日,环境学院马宏瑞教授一行4人先后赴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佛山碧沃丰集团就环境学科发展、环境污染治理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交流期间,华南理工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党志充分肯定了我校环境学科通过发挥引进人才优势服务地方和国家区域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成绩。我校柔性引进特聘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李永涛教授对环境学院开展秦岭工矿场地土壤污染源头控制、工业固体废弃物高值资源化利用、场地土壤环境风险识别、场地土壤污染修复工作给出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并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和重大科技需求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16E22

在环境学院产学研合作及校外实践基地广东佛山碧沃丰集团,双方就实验室共建、低温条件下的污水除氮、污水处理中污泥减量以及污染场地(土壤)修复等环保技术难题的技术创新做了深入的探讨,为下一阶段校企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

(核稿:赵伟锋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年年都是服务年】热情用心服务留学生 图书馆精准服务上台阶 下一条:环境学院受邀参加“第一届固体废物污染控制化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