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在2019中国好设计评选活动中再创佳绩

2019-12-11 18:14 文、图/机电学院 孙建功 点击:[]

12月9日,2019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在厦门召开。我校继2018年经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大赛组委会推荐、获得中国好设计创意奖后,2019年自主申报的“高架果蔬智能监测采摘机器人”作品再次获此殊荣。获奖师生受邀参加了颁奖仪式。

430F5

我校《高架果蔬智能监测采摘机器人》作品获奖

“好设计”奖是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发起,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领衔,联合中国创新设计领域知名院士、专家、设计师、企业家于2015年共同设立,2017年正式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备案登记(奖励编号0283),作为中国创新设计领域享有极高美誉和广泛影响力的奖项,好设计奖现已成功举办四届。

我校作品“高架果蔬智能监测采摘机器人”通过自主申报,最终在数百件作品中,通过了初评、网络投票和40余位专家的终评,获得2019好设计创意奖。该作品针对目前果蔬人工采摘工作量大、成本高及地垄式向高架集中式栽培模式迅速转变等问题,以智能高效、开放便捷为出发点,以能够低成本生产、大面积推广为目标,设计了一款高架果蔬智能监测采摘机器人,开发了优选采摘、批量采摘、智能监控的工作模式及多种可更换式采摘机械手,可自主完成高架果蔬的智能精确采摘。

39D85

我校机电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等课外活动,近年持续增添实践教学基础设施,完善相关激励制度,为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在学院积极工作下,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找资源”三种方式,邀请校内外科创领域专家,为师生开展集中培训、科创沙龙、项目辅导;组织师生赴长安大学团委“渭梦创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星火众创空间”等开展交流与合作,助力师生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做好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为深入挖掘科创好项目,培育大学生科技创新典型人物,全面提升师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水平,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核稿:夏祥林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经管学院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开好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