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成果展暨志愿者回馈活动

2019-12-09 17:39 文、图/校团委 陈强强 点击:[]

12月5日,在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时,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全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共同举办“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成果展。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年,旨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倡导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本次展览用大数据集中呈现了我校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发展的进程和成果,内容涉及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志愿服务特色项目、最美志愿者等先进集体、典型项目和突出个人等项目,是全校共青团战线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实践育人工作的大阅兵。

该活动从上午8点开始,期间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讲话,了解了我校19个志愿活动项目基本情况。此外,校青团在本次活动中现场征集同学们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晚上7点校青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与各学院青团共同举办“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12·5主题公益晚会。

近年来,校团委紧密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综合能力培养的主题,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着力抓青年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覆盖”、“菜单库建设”、“标准化实践管理”和“志愿文化培育”四个建设,不断加快工作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建设步伐。2019年,已实现我校大学生全员注册志愿者工作目标,累计参加志愿服务38296人次,同比增长25%;志愿服务时长165346.3小时,较2018年增长17000余小时;各类别志愿服务项目实现全增长,志愿者足迹遍布西安市40余个实践基地;近年来连续组织参与黄帝陵祭祖、中国艺术节、西安铁路春运、陕西高速公路春运、西安地铁春运等大型志愿服务,形成了工作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展暨志愿者回馈活动,紧密围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主题,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培育我校青年志愿文化新风尚。在我校青年当中形成了人人热心志愿、人人参与志愿的志愿文化氛围。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开好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友助力脱贫攻坚——陕西校友企业家一行赴铜川市印台区进行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