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西部志愿行 青春献祖国”

我校举行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先进事迹分享会

2019-12-04 10:41 文、图/校团委 陈强强 点击:[]

12月1日,陕西省“西部志愿行 青春献祖国”西部计划志愿者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我校3号教学楼101举行,2018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谢菁奕、李美悦、20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冉、李紫薇为大家作了精彩的事迹报告。

报告会以一个感人的宣传片作为开始分享会伊始,广大远赴祖国边疆的志愿者们投身西部,为基层贡献青春、力量的画面,使同学们倍感鼓舞。随后,志愿者们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服务西部、奉献基层的体验与感悟。张冉分享了自己支教西部、仗剑前行的“寻光之路”;谢菁奕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与金花茯茶推广,她觉得每一位志愿者的历程都如泾阳茯茶那般经历发酵,直至生出“金花”的过程,这般成长更让她明白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李紫薇以橘子和枇杷”的故事为缩影,表述她一年的支教情,慢慢收获与成长的故事;志愿者李美悦讲述了他参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工作,他认为深入奉献西部,可以深切感受国家的气息与脉搏,更好地思考人生方向。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大学生投身西部、奉献基层的优秀品格,也为自己谱写了一段青春华章。同时,他们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走进西部,走进基层,将青春奉献给祖国需要的地方。互动环节中,西部计划专员马吉禄就同学们关心的西部计划报名条件、名额分配、选拔程序、优惠政策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号召同学们投身西部国家建设,为国家繁荣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自2004年启动西部计划以来,已有167名大学生服务了陕西、四川、新疆、西藏等地,受到了服务地单位的好评与肯定。近年来,我校屡获西部计划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项目办”称号,校团委充分利用西部计划发挥“典型示范、榜样引领、朋辈言传身教示范”的作用,不断推动我校西部计划的招募工作,实现了教育与实践工作的良性互动,同时促使校团委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将服务西部打造成为我校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新载体、思想教育的新课堂、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实现梦想的新舞台,进一步引导青年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及我校180名2020届毕业生出席了分享会。

(终审:杜杨 核稿:王雪婧 编辑:雷超)

上一条:校友助力脱贫攻坚——陕西校友企业家一行赴铜川市印台区进行合作洽谈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主题教育促进思政改革 用落实本职坚守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