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阳光助学中心开展专题讲座

2019-11-19 16:28 文/马院 赵小羽 图/阳光助学中心 闫宇静 点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青年学子热切期盼能更深刻细致地领会全会精神,各部门纷纷自觉开展学习活动。为此,我校阳光助学中心于11月17日晚,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范昕,为广大科大学子做了名为《文化自信与青年自觉——兼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悟》的专题讲座。来自各个学院的3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讲座。

范昕首先从近期广大学生高度关注的中美贸易摩擦,尤其是近来香港发生严重暴力事件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青年人缺失对国家制度和文化的坚定自信所造成的危害;阐释了新时代大学生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阐释了科大学子应从我做起,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略,正确认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性;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对回应新时代青年思想理论关切、回击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对中国制度的非议、巩固新时代青年“四个自信”的重大战略意义。

范昕系统地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重点讲解了新中国70年来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两大奇迹”与“三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还有作为青年大学生们都将经历并致力实现的制度建设总体目标的三大阶段,以及党在新时代提出“治理现代化”的深刻用意。

最后,范昕重点揭示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青年文化自信和行动自觉的深刻思想引领作用,并以大量详实的研究数据和资料向学生展示了西方敌对势力多年来凭借软硬实力,通过种种手段,有计划、有预谋地妄图潜移默化影响青年人的思维和自信的险恶用心。广大青年学子在讲座后纷纷表示:一定要擦亮眼睛,科学思考,坚定自信,自觉行动,以我辈科大人良好学风、坚定信念、蓬勃朝气、优异成绩,真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中国早日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青春。

(核稿: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苟昭赟为我校学工系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下一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我校举办第五届民族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