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工部心理中心系统开展心理咨询培训督导工作

2019-10-01 08:41 文、图/学工部 杜佳玉 点击:[]

为提升我校心理咨询服务质量,惠及更多学生,提升其自助能力,本学期心理中心建立了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协作制度,学工部心理中心组织了系列心理咨询实操技术培训和督导工作。

9月26日,西京医院心身科主任医师、空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怀海教授应邀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案例督导。王怀海教授对六个心理案例进行督导,分析心理问题特点、产生机理,破解心理疏导难点,指导科学、有效、精准的心理干预方法。根据现场提出的某些精神疾病识别不准、认识不清等问题,王教授详细阐述了癫痫、躯体化症状、癔症、创伤后应激障碍等专业精神疾病知识。通过学生心理案例督导,帮助我校心理咨询师专业、科学、规范的开展学生心理工作。

9月25日,心理中心专职教师王慧芳为我校心理咨询师做心理咨询技术培训。王慧芳详细讲解了接待咨询个案时的注意事项,必须严格遵守心理咨询伦理守则,做到严格保密、尊重、客观中立、共情和科学转介等,注重与辅导员谈心谈话区分开,发挥学生的自助潜能,达到心理咨询助人自助的育人目标。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附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下一条:轻工学院举行退休老教师欢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