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礼赞新中国

【我与祖国共奋进】轻工学院举办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活动

2019-09-30 18:07 文/轻工学院 王薇薇 图/轻工学院团委 点击:[]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即日起,宣传部推出“我与祖国共奋进”专栏,挖掘报道学校主题活动动态及各方面发展成绩成就,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精心策划,开展多种形式爱国主义教育,线上线下联动,营造浓厚爱国氛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爱国发声。

参加升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倾诉浓浓爱国情

9月30日早7时,轻工学院团委组织全院百余名团员在图书馆南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并共唱国歌。参加升旗仪式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畅谈祖国美好未来,青年团员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将浓浓的爱国情转化为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建设国家的实际行动。

形式多样,激情发声,燃起熊熊爱国志

9月26日至27日,轻工学院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朗诵比赛和“盛世迎国庆,礼赞新中国”文艺汇演活动,在为期两天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团支部认真组织,广大团员积极参与,营造出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广大青年学生在“沉浸式”教育中收获颇丰,纷纷表示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线上线下,联动发声,彰显拳拳爱国心

9月19日,轻工学院分别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充满理想,求真求变”、“务实进取,勤劳致富”、“追求梦想,奋斗不息”为主题,完成相关快闪视频的拍摄工作,并在学院官方网络平台推出,引起广大青年学生点赞和转发,发挥了良好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作用。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轻工学院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年爱国荣校,牢固树立爱党爱国情怀,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核稿:张乾隆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卓欣)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智学院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及主题研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