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2019-09-30 16:44 文、图/材料学院 吕玥澄 点击:[]

自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及各党支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党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全院掀起了学习热潮。

班子成员开展学习研讨 分享读书体会

9月29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次 “学习新思想”读书班,集体开展学习研讨。院党委副书记杨长安主持学习会时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严格要求自己,挤时间、插空学,当好学习原著、体悟原理的表率;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看齐,统筹好学习研讨和业务工作,学做结合、查改结合;落实好“三联系”工作制度,切实指导督促党支部和党员抓好理论学习。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要》的感悟和体会。

“学习新思想”读书班第二期

承红色基因 红色教育

9月28日,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前往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和西安事变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和入党誓词,坚定理想和信念,增强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意识。杨长安指出,教师党员要带头将“八办”同志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中,抢抓机遇,做好国家一流专业参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党建“双创”等重点工作。

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

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二党支部以“献礼我的国”“国庆大电影”“红色书籍漂流周”“红色故事讲给你听”四种形式开展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以此激励研究生继承光荣传统,在日常科研学习中发挥出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二支部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

紧盯“头雁”——党支部书记培训圆满结束

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神经末梢不够灵敏”“上热中温下凉”等问题,让党员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精准把握中省及学校相关要求,学院党委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9月30日圆满完成任务。培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讲座、观看视频、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进行,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较好地解决了党支部书记“不会干”的问题。培训期间,杨长安以“学习张富清同志 争做新时代先锋”为题给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大家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立足自身岗位,争做新时代先锋。

党支部书记培训

学做结合 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全面开花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连日来,学院各党支部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普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聚焦主题,狠抓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学习活动,组织教师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党纪党规。支部书记刘毅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员义务和责任来要求自己,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常学常新。2018级研究生党员通过集体学习、相互提问、交流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规定篇目和校党委印制的《应知应会》,力求学懂弄通。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学习活动

创新方式 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实效

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院各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开展各式各样的党日活动,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追寻革命足迹、过好“政治生日”、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等方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通过参观校史馆学习、传承、弘扬“三创两迁”精神,召开2017级材料化学专业师生见面会,帮助学生深化专业认识、培养专业兴趣,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做贡献。院机关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祖国,我想对你说”的主题党日活动,记录每位教工党员最想向祖国表达的一句心里话。研18级党支部在国旗下开展“给祖国庆生”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诚挚祝福。本科第二党支部在校园里拍摄“我和我的祖国”手势舞,向伟大祖国送上生日祝福,展示青春与活力。

绿色无机材料创新团队第一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研18党支部在国旗下开展“给祖国庆生”活动

本科第二党支部共跳“我和我的祖国”手势舞 

(核稿:杨长安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李一诺)

上一条:【我与祖国共奋进】轻工学院举办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障系统党委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