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障系统党委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30 15:45 文、图/保障党委 苗晓洁 点击:[]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保障系统党委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制订了《保障系统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统筹部署各项工作,上下联动,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保障系统党委结合实际,在分党委和支部两个层面上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在前期党支部书记实务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培训方案及处级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安排。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原汁原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等开展学习,并结合工作,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目前,已组织支部书记集中培训4次,并以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组织处级干部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及《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部分篇目。所辖各部门班子成员按照保障系统党委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均已以读书学习班形式开展了集中学习。不论是保障系统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还是各部门班子的学习读书班,大家都能结合工作实际,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在研讨中大家围绕学习成果,谈认识、找差距、改问题。同时组织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各单位微信群等平台带领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体会。校内第四指导组列席了安排部署会及处级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和支部书记培训等三次会议。


学做结合,推动部门工作。把学和做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结合工作谋好服务,积极主动作为,保障党委组织开展“迎国庆、守初心、谋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党支部每名党员联系两个学生宿舍,联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择业交友和健康生活等实际问题,与青年学生谈信仰、谈初心、聊成长、展未来。资产公司党支部针对教师在资产经营公司立项的横向项目管理与实施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邀请了未央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为立项的横向项目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税务政策解析。图书馆支部设立“红色经典书籍”专柜,引导广大师生在品读经典中体会党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其他各支部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谋服务”为落脚点,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保障系统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主题锤炼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推动部门工作。

(核稿:张晓东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李一诺)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障系统党委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