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障系统党委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2019-09-30 15:33 文、图/保障系统党委 苗晓洁 点击:[]

根据《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保障系统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主题,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周密部署,落实责任。按照校纪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保障党委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制订了《保障系统党委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并于9月5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强调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活动分为分党委和各支部两个层面组织,并对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及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要求,落实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所辖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抓好学习,做到心中有纪。保障系统党委各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曾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在此次活动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部门职工又重新学习了相关党内法规,使干部职工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障系统党委以理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于9月23日和29日,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讨论,分别学习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所辖各单位支部书记及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与会人员按照“五查五看”的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开展警示教育。各支部组织职工在学校廉政基地观看“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图文展和“胡志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引导广大职工加深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认识,在本职岗位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努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加强思想引导,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上好廉政党课。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张晓东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结合党建巡察体会,为所辖各单位处级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各支部书记均联系本部门规章制度、工作程序等实际,为本部门党员干部上了廉政党课。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这一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了年初与保障系统党委签订的“廉洁自律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了基层支部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各支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从主动学习、敬畏纪律、严守规矩等方面,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自省自戒、自警自励,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在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中,保障系统党委各支部紧密与本职工作结合,进一步规范了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依法依规工作的自觉性。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大家看到了邪与正、违法与守法只有一步之遥,一墙之隔,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反腐败教育,认清了违法违纪的严重危害性,在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扎实开展,保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了纪律观念,进一步筑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防线。

(核稿:张晓东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障系统党委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