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召开“文化科大”建设工作布置推进会

2019-09-12 17:52 文、图/轻工学院 蓝璟 点击:[]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文化科大”建设工作,暑期已经组织开始部分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开学伊始,为深入学习和扎实落实校长马建中在新学期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毫不松懈的持续推进学院“文化科大”建设任务的落实,轻工学院召开班子会,专题讨论研究“文化科大”建设工作在学院的具体落实。

9月11日下午,轻工学院在实验楼1B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文化科大”建设工作在学院的具体落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要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骨干参加会议。会上,李新平宣布由全体学院领导、五个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组成工作组,由退休老教师和在职老教师组成顾问组。

组长李新平对院史、学科专业史编纂,院训凝练,院徽、院旗以及学院文化标识体系设计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开展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并对工作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李新平强调了学院院史编纂对于继承学院长期发展过程中逐渐积累的优秀文化传统,培养师生对学院的感情、对学院精神文化与理念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的重大意义。同时对近期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就学院院史编纂的思路与方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突出“史”的意义,区分工作报告与院史撰写的不同点,展现学院、学科、专业历史的发展进程;二要保持朴实的文风,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同时在“史”中彰显文采,深入提炼内涵,精细推敲文字;三要把握时间节点,科学把握时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他强调,院史编纂要真实客观,要能经得起历史的评价与考验。

李新平鼓励工作组成员发扬积极奉献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投入到“文化科大”的工作中。遵循“全员行动、精诚合作、克服困难”的工作原则,加强横向沟通和协作,拓宽材料搜集路径,精心完善方案,认真梳理资料,严格考证史实,以求真、务实、严谨的工作精神,切实整理和记录好学院发展建设的光辉历程,为学院今后各项工作传承和创新打好基础。

与会人员对如何开展好院史、学科专业史编纂等工作进行了积极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核稿:李新平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材料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阿尔斯特学院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