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轻工学院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1 10:53 文、图/轻工学院 吕霞 李新平 王薇薇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9月10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实验楼1B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在暑期自学过原文的基础上,集体学习了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解读,为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思想和方法准备。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传达了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通知》,领学了“从三个维度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两篇专家解读文章。进一步从主体维度、价值维度和实践维度三个方面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个字所包含的核心内容、要求和方法论。

李新平在学习后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原汁原味地学,要带头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科学的方法,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认真落实在校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校党委书记姚书志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上来,坚决履行好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核稿:李新平 编辑:雷超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院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校医院开展2019级新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