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设艺学院全力做好新学期筹备工作

2019-09-02 14:49 文、图/宋沛 点击:[]

2019年暑假,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紧密围绕“服务年”主题,精心策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社会实践、就业回访、线上迎新、资助家访、稳定安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工作打好基础。

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3BD26

设艺学院积极联系对口帮扶地、校地战略服务地,从当地实际发展需求出发,依托学院专业教师和实验室资源,充分发挥设计、播音、编导专业优势,围绕“投身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互联网+”公益服务等专项活动,组建了赴王石凹扶贫攻坚、赴铜川陈炉“万乡耕新等六支实践团,先后开展民宿改造、农产品包装设计、产品商标设计、视频拍摄制作等多项活动,并与当地政府、企业单位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后续项目培育、成果转化打下坚实基础。

就业工作,全面谋划落实

27573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暑假设艺学院通过就业意向摸底、企业资源开拓、招聘活动链接等方式提前安排部署,逐一落实。7月中旬,学院对2020届全体毕业生进行了深度就业意向摸排,并建设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数据库。8月4日至8日,学院党委书记杜致博、副书记李红坦一行赴福建省厦门、泉州、漳州三地开展用人单位回访及就业市场开拓工作。暑假期间,学院主动联系用人单位28家,系统梳理企业招聘要求,提前将学生就业意向与企业招聘需求进行双向对接,有助于本学期对学生实施分类指导、精准服务。

线上迎新,前置入学教育

2772C

设艺学院线上迎新

设艺学院于暑期前成立迎新工作小组,暑期通过网络积极线上迎新工作。一方面,通过网络与新生建立联系,辅导员、班助在线为新生答疑解惑,引导新生入驻易班并完成预报到。另一方面,利用“两微一端”和易班,以文图、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入学教育,内容涵盖爱校荣校教育、新生适应教育、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为本学期线下入学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实现线上线下无缝连接。

资助家访,温暖师生心灵

2275F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成效,8月29日,院党委副书记李红坦一行前往宝鸡市岐山县、咸阳市武功县走访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李红坦一行详细了解受访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来源、现实困难等,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受访学生树立信心、明确目标,刻苦学习、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馈社会。通过走访,学院系统梳理了前期资助工作存在的不足,为本学期工作提出了新的构想。

细服务,确保稳定安全

2C3EB

为确保暑期稳定安全,设艺学院通过制度、管理等多途径充分做好留校学生安全工作。放假前,学院再次修订假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规定,并与学生、家长签订暑期留校自律承诺书及家长知情同意书,通过主题教育、个别谈话等方式引导留校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暑假期间,学院带班领导、值班辅导员多次深入专业实验室、考研自习室、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每日通过微信群报平安,确保及时掌握每名留校学生动态,暑期留校学生稳定安全零失误。

此外,暑期学院两名辅导员参与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培训,多名辅导员利用假期主动研读思想政治教育相关书籍,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核稿:李红坦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智学院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电智学院暑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