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智学院暑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2019-09-02 11:40 文、图/电智学院 贾谋 刘贝民 张建利 点击:[]

2019年暑期前夕,我校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研究暑期各项工作,确定了“以博士点申报提升学科水平,以专业认证夯实专业基础,以企业、校友走访开拓就业市场、加强校企合作,以社会实践提升学生综合素,以慰问建档立卡家庭温暖学生、促进家校联系”的暑期工作部署。电智学院班子成员、各系老师、学工队伍凝心聚力,利用暑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本着从细着手、从严要求的原则,取得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通力合作备资料,博士点申报谋发展

暑假期间,电智学院开展了“信息与通信系统”一级硕士点、“轻工信息与人工智能”二级自设博士点两个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专家论证工作。7月中旬,学院进行申报硕士点动员,副院长马令坤(主持工作)、院长助理雷涛安排部署,明确目标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着手搜集资料撰写材料。8月25日,完成了阶段性工作汇报。8月31日下午,学院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韩九强教授和洪晓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琦教授和戴玉超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齐小刚教授和冯海林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张二虎教授等7名评审专家,召开了“轻工信息与人工智能”二级自设博士点专家论证会。副校长王海燕、学科办主任蒲永平、电智学院马令坤、雷涛参加了会议。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设立“轻工信息与人工智能”二级学科博士点。

专业认证不放松,材料汇总样初成

暑假期间,电智学院围绕专业认证工作,实行无休的考勤制度,全系相关老师加班加点,按照观测点的要求,积极准备支撑材料,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不定期汇总问题,现场研讨,邀请已通过认证的专业负责人交流指导。同时,联系校友、行业专家等对培养方案进行评价,汇总意见完善修改。当前支撑材料汇总也已基本完成,为更好地迎接专家现场考察打好基础。

此外,学院还完成了“OLED光源与照明器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与申报工作,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假期走访促交流,校企合作见成效

2B0F4

7月31日至8月5日,电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专任教师共6人赴深圳地区进行就业市场开拓,走访了包含深圳富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峰泳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在行业、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公司10家。在走访中一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向企业介绍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毕业生相关信息、招聘流程与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扎实的走访,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另一方面认真听取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及校企合作的意见建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把握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过程中新开拓、签订就业基地协议5份,与6家企业达成用人意向,其中上市公司2家。

1FF55

社会实践深推进,关注民生助成长

3265C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电智学院经过宣传动员、团队申报、文案评比、实践培训、学院推荐、立项答辩等环节,组建社会实践团队4支共58人,深入西安、咸阳、白银等地区等地深入基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围绕脱贫攻坚、爱心支教、垃圾分类治理、互联网+益民服务等4个主题,开展了为期共3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走访调研单位21家,调研人群近4000人,签订社会实践基地7个,实践活动获得多家媒体平台的宣传报道,累计浏览量超过200万次。

1755F

入户家访送关爱,精准资助暖人心

29187

7月初,电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代表前往宝鸡市扶风县绛帐镇、城关镇及法门镇走访了3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实际困难,就学生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及国家、学校和学院对建档立卡家庭大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进行介绍,认真听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要自立自强、勇于拼搏、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并希望家校及时沟通,共同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助力成才。

2A6AC

线上线下齐推进,严督细查保安全

2019年暑期,电智学院申请留宿学生共计403人,分布宿舍297间。针对社会实践参与人数多,申请留宿学生多的状况,放假前,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结合案例介绍、饮食安全、交通住宿、应急处置等内容,提升留宿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学生工作队伍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逐一审批留宿学生手续,辅导员电话联系家长,明确安全责任。暑假期间,学院严格执行辅导员值班考勤制度,采用线上线下配合的方式,建立年级留宿负责人考勤制度,以线上打卡、线下抽点、公寓签到、周末点名的方式,全方位为留宿学生提供安全保障。

(核稿:许江宏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设艺学院全力做好新学期筹备工作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暑期走访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