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举办专题培训班

2019-09-01 16:54 文、图/博物馆 师惠玲 王璇 杨凯淇 点击:[]

为提升博物馆的讲解服务能力,认真做好新生接待准备工作,8月27日至31日,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以“提高讲解水平,展示良好形象”为主题,举办了一场为期5天的讲解培训活动。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博物学社主席团、各部门部长以及从各学院召集的优秀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8月27日,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前返校,副馆长薛力源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就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工作事项做了详尽的了安排部署。

8月28日,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馆长方润泽以“我们与博物馆共成长”为题,为全体参训人员介绍了学校建设博物馆的初衷和发展要求,勉励博物学社的同学们按照服务的平台、培养的平台和锻炼的平台的定位,正确认识个人与博物馆的关系,努力在服务到位、认识到位、标准到位等三个方面,做守正创新、守护文化、传承轻工文明的优秀志愿者。

在不到四天的培训时间里,参训成员要实现全展线讲解,需熟悉多达四万字的讲解稿,时间紧,任务重。40名参训学生不惧辛苦,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每天近十个小时的紧张培训,力求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讲解服务能力,给来馆参观的师生、学生家长们提供优质的参观体验。教师讲解小组也不甘落后,以身作则,博物馆工作人员也带头进行讲解,为同学们做了一个良好示范。

8月31日晚,在博物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讲解培训总结大会。大会表彰了本次培训的优秀学员并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讲解培训,一方面有力地提升了师生的讲解质量与水平,另一方面有助于增强师生对轻工业博物馆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在博物馆汇聚更加强烈的团队凝聚力,展现师生们有情怀、有作为、有发展的精神面貌。

 

(核稿:薛力源 编辑:雷超)

上一条:机电学院持续做好暑期学生工作 下一条:教育学院暑期扎实推进各项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