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育学院暑期扎实推进各项学生工作

2019-08-31 18:03 文/教育学院 张红、李核 图/李核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我校教育学院利用暑期相继进行了党员教育与培养、暑期社会实践以及建档立卡学生家访等工作。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党员学习路上

坚持平时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自学文章《今天他115岁了,邓小平人生的40个瞬间》。党员同志们感触颇深,纷纷写下自己的阅读感悟。学生第一党支部郭惠文同志说:“作为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邓小平同志的精神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学生第二党支部贾志文说:“不要忘记了我们是谁,从哪里来,要干什么,要怎么做,我们要在纪念中感悟邓小平同志的伟大”。

2491C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暑期开展红色基地参观教育活动。按照就近原则,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红色基地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山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山西平型关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镇巴烈士陵园、西安事变纪念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等。党员同志们在重温红色经典的同时,激发了爱国热情,增添了学习与工作动力,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各项工作中争取更大的进步。

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社会实践

2B647

镇巴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乡村教育模式落后。教育学院结合职教师资本科教育特色,组织学生赴汉中市镇巴县开展以“红色班城,科教同行”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主要内容有爱心支教、素质拓展、调查研究和家庭走访。实践队在追溯红色历史的同时,为当地的儿童引进全新的教育模式和课程,让孩子们养成动手动脑、创新思考的能力,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本次社会实践项目,教育学院与坪落小学签署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建立了校地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

强化资助育人,走访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1ACEF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文件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资助政策,今年8月21日,院长助理蔡国敏、资助专项负责人李核赴陕西省汉中市镇巴县永乐镇走访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走访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的交谈,耐心地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以及学院发展建设的主要成果,并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在校受资助情况等反馈给家长。通过与学生和家长的坦诚交流,学院充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接下来的资助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核稿:王贵平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举办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轻工学院全心全力推进暑期各项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