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控学院认真做好暑期系列工作

2019-08-19 22:17 文/赵晨潇 图/苗智 赵晨潇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利用暑期相继进行了拜访专家、开拓就业市场、走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以及建档立卡学生家访等工作。

专业建设争创一流

为扎实做好电控学院新专业开设的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体系合理化建设,7月底至8月上旬,电控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乔明哲、副院长(主持工作)汤伟分别赴天津、上海、南京等地拜访专家,汇报交流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反馈意见。此外,为加强高校间专业交流,走访上海交大等兄弟院校,参观考察相关专业发展建设情况,对比专业特色、开拓专业视野,寻找差距、追求进步,为争取创建国家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做好准备。

市场开拓谋求合作

为加强校企联系与合作,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努力开拓就业平台,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7月20至8月10日期间,电控学院班子成员分赴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对上海普豪江苏分公司、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四家企业和工业园区进行走访调研,就高校人才培养、用人单位需求、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洽谈。截至目前与8家企业签订就业基地协议,其中3家为500强企业。

1B5E9

加强校友感情联络

8月初,乔明哲、汤伟一行走访华东地区上海成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副院长周强一行走访深圳、广州两地的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龙同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坤龙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走访过程中,校友们纷纷表达对学校当前快速发展的自豪与祝愿,回忆起在校时光,无不感慨学校创业的艰辛和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并表示希望与母校增进联系,加强合作。此外,汤伟与上海的部分校友洽谈了电信校友会华东地区分会的筹建事宜。8月10日,自动控制工程系电气八五级校友在科大齐聚一堂,共话当年,乔明哲、汤伟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1F61D

投身实践服务社会

为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7月13日至7月24日,学院辅导员苗智、任欢、王亮、雷丹、赵晨潇分别带领支教实践团、自闭症实践团、西安高校西迁精神调研实践团、“渭水拾遗”调研纪实实践团、关爱留守儿童实践团赴西安、铜川、渭南、商洛等地围绕西迁精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关爱留守、自闭症儿童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部分实践活动被人民日报、华商报、当地政府媒体、校电视台报道。

232BE

宣传落实资助政策

为切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推动学校精准资助、资助育人工作更好更快的开展,8月7日,电控学院学工负责人安玲、资助工作负责人赵晨潇走访、慰问了宝鸡市凤翔县、陈仓区两户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并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11B3F

通过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生活困难,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学生的受助情况、在校表现,家长们对学校为学生作出的教育引导和关心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会与学校积极配合,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才,不辜负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期望。

(核稿:安玲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轻工学院全心全力推进暑期各项学生工作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暑期就业回访及市场开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