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组织专家赴印台开展精准帮扶

2019-08-10 21:40 文、图/材料学院 何选盟 点击:[]

近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专家教授4人奔赴我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的印台区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推区域产业发展。

专家组首先来到我校紫砂陶瓷工业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与印台区顺金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强、副主任姚战江及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我校专家教授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就顺金工业园区谋划筹备成立“紫砂陶瓷研究院”和“紫砂陶瓷泥料公司”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原料开发、技术改造、发展思路、运行模式、产业推广等方面作了充分论证,受到园区领导和企业家的高度认可。

随后,专家组到园区陶瓷、紫砂企业进行调研,为企业进行技术把脉和技术服务。在隆鑫工贸有限公司,我校专家针对其生产的生态砖烧制周期长、成品率低等问题给予现场技术指导,并对其如何节约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品质,减少环境污染等提出了可行性措施。

下一步,材料学院将突出学科专业优势,践行产业帮扶机制,协助区县做好“紫砂陶瓷研究院”和“紫砂陶瓷泥料公司”的技术支撑,为印台区全面脱贫贡献陕科大力量。

(核稿:杨长安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细针密缕——食品学院暑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寻访“一带一路”上的 “科大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