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获评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18—2019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2019-08-03 13:18 文、图/校团委 点击:[]

7月31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的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西安举行。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和各市、县(区)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新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计9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省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鲁镇主持。

 

仪式上,我校获评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18—2019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是我校多年来坚持开展的项目,是实施实践育人的有效载体,更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总体部署的体现。2018-2019年度,我校选派17名(其中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6名)优秀毕业生奔赴新疆、西藏、陕西等地区基层从事教育、科技、扶贫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奏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

2019年,校团委认真落实全国和省项目办相关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宣传发动、招募选拔、教育培训、跟踪调查、就业服务”的西部计划工作模式,将服务西部打造成为我校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新载体、思想教育的新课堂、成长成才的新途径、实现梦想的新舞台。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化工学院积极构建全方位、开放式就业工作新体系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