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在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中斩获一等奖三项

2019-07-17 15:27 文、图∕材料学院 张博烨 点击:[]

7月15日,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主办的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3所高校的322名学生、208位指导教师参加。我校材料学院吴建鹏、张博烨两位老师指导的3名参赛学生全部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西安石油大学承办、陕西科技大学协办。“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旨在提高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大学生金相制备及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增强金相图谱分析能力,比赛为期三天,设置笔试、复试、决赛三个环节。参赛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理论知识答题并对试样进行预磨、抛光、腐蚀并进行显微观察,由评委对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规范三方面进行打分。

近年来,材料学院积极响应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号召,高度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将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围绕“一体四翼”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建成“基础学术活动平台、科研训练计划平台、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和创业实践教育平台”工作体系,不断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着力打造具有材料学科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核稿:田少宁 编辑:雷超)

上一条:材料学院期末送祝福,情暖职工心 下一条:我校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