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师生合作无间 并肩逐鹿赛场

“多彩研途·师生‘羽’共”羽毛球赛顺利举办

2019-07-12 17:36 文、图/研工部 王佳瑜 点击:[]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推动导学关系建设,丰富师生的科研生活,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活力,近日由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校体育部共同主办,校研究生会协办的2019年“多彩研途·师生‘羽’共”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成功举办。校体育部副主任徐广华、校团委书记李鹏、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部长陈李斌出席决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经过赛前广泛的动员和充足的准备,来自11个学院的37支队伍、师生共计80余人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比赛形式是师生双打,分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三个项目。赛事伊始,导师和同学们斗志昂扬、全力以赴,他们相互协助热身,积极讨论战术,娴熟的技艺、流畅的配合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第一阶段激烈的初赛海选、积分晋级,共有8个学院12支队伍成功晋级。

第二阶段的半决赛和巅峰对决下,现场气氛异常火爆,在三局两胜的赛制和强大对手的压力下,部分选手遇到了体能危机和伤痛困扰,他们不但没有轻言放弃,更积极地总结经验,调整战术、相互鼓励,以精湛的球技和过人的毅力赢得了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运动鞋与地板的摩擦声,运动员如精灵般闪转腾挪;挥舞着充满力量的双臂,羽毛球化成道道美丽弧线。最终,经过42场比赛的层层比拼、过关斩将,由化工学院王景平老师与林磊、轻工学院郭凌华老师与赵明真、文理学院乔现荣老师与马鑫磊分别摘得男双、女双、混双桂冠。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比赛的最佳组织奖。

这是研究生院(研工部)首次组织导师与研究生共同参与的一项体育类赛事,同时也是研究生导学关系建设的一次尝试。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增进了师生交流,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缓解了科研工作压力,更是营造了导学关系的和谐氛围,展现了我校导学团队精湛的球技以及导师与学生和衷共济的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明永老师说: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为导师和研究生搭建了一个课堂外的交流平台,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了团队凝聚力,希望更多的导学团队都能参与进来。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研究生院(研工部)将致力于以“导师育人”为核心的师生关系建设,助力优秀导学团队建设,探索导师在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中的有效工作路径,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增添力量。

(核稿:任工昌 编辑:雷超)

上一条:机关工会举行教工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8项一等奖!我校在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中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