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毕业季】筑梦轻工,扬帆远航——轻工学院圆满完成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2019-07-02 17:40 文、图/轻工学院 蓝璟 点击:[]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2019届毕业生们为四年大学生活划下了圆满的句号,为青春留下了永恒的美丽,母校以最美好的祝愿祝福和多种贴心细致的服务,欢送毕业生们扬帆远航。

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自5月启动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采取“五位一体”举措,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法纪普及、先优典型宣讲、心理健康疏导、感恩诚信引领,通过线上线下、师生互动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

12176

118AA

2E4C6

精心组织,平安离校。学院成立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致精准部署。在毕业生离校期间,实行领导班子、辅导员、毕业生党员三级值班制度。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切实需求,为毕业生送上学院定制的专属印章,印章上印有学校标识、学生姓名等信息,为2019届毕业生留下了永久的纪念。辅导员与专业老师形成互通互补的学生情况反馈机制,关注学生就业、毕业进程,把理想就业、顺利毕业作为平安离校基础保障工作合力推动。

榜样先行,文明离校。学院在新媒体平台开辟“轻工达人”毕业季专栏,展示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及在考研就业中表现优异学生的事迹风采,为在校学生树立起良好的学习榜样。引导学生党支部积极创新文明离校教育形式,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文明离寝我践行”毕业生寝室清洁活动,优化生活环境,将爱校荣校的情怀传递下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毕业生党员体验日”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周围同学。

3579B

主题教育,感恩离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主题活动,烘托文明离校氛围,举办了“青春不散场”毕业生晚会,毕业生篮球赛等文化活动,积极营造隆重、热烈、欢快的离校氛围,同时召开了“朋辈引领,星火相传”系列座谈会,如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主要学生干部座谈会及考研交流会等,畅通反馈,汇集“生”意,并开展了“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系列教育活动,组织毕业生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文明离校教育,教育学生诚信做人、文明做事,学会感恩。

贴心服务,温暖离校。在对全体毕业生进行“面”上教育的同时,学院着眼于不同类型学生的需求,做好重“点”学生工作。一是根据毕业生宿舍分布明确责任区域,组织班团两委成员按时走访相关学生宿舍,及时了解毕业生诉求,上报安全动态;二是重点做好毕业困难、生活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的帮扶引导工作。如针对毕业去向不理想的学生,引导学生着眼长远发展,客观面对实际情况;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全力落实“应就全就”,做好职前教育,增强职场信心;三是细心地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印有学院寄语环保袋,并提前将毕业生的所有相关材料分放至有本人姓名的环保袋中,快捷高效发放。

依依不舍,终须一别。6月26日,我校轻工学院隆重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学院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证书,在“一日轻工人,一生轻工情”深情寄语中,在最美好的祝愿祝福中,欢送毕业生踏上各自的“圆梦”征程,扬帆远航。

(核稿:张乾隆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咸阳校区社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摄影展” 下一条: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