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被授予“医校结合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共建单位”

2019-06-24 15:26 文、图/学工部 杜佳玉 点击:[]

6月22日,由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大学生心理健康培训基地(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陕西师范大学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唐澍,清华大学心理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焰,西安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陕西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斌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和部分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议举行了“医校合作共建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授牌仪式,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被授予“医校结合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共建单位”。会上,唐澍部长从立德树人的战略高度出发,强调了新时代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诠释了医校结合共建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为服务陕西高校160多万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FFF9

在大会报告环节,陕西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我校学工部心理中心主任董雪作了“留守经历大学生隐性心理伤害及心理援助”主题发言。董雪以留守经历大学生为研究对象,理论与实证研究相结合,案例分析与实地调研相结合,对该群体的心理发展特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了精准的心理帮扶干预模式,提出形成社会、学校、家庭相互合作的教育管理体系,并对现有留守儿童的研究、服务干预及政策制定带来思考和启示。

1D94A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专业化提升,已与多所知名医院开展了“医校合作”,初步完善了心理危机学生转介诊疗机制。以后,我校心理中心将不断优化医校结合心理健康工作模式,力争实现全面心理育人。

(核稿:李萌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莱州市人社局赴我校进行科技人才合作洽谈 下一条:我校在2019陕西省“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