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宣传活动

2019-06-19 18:12 文/后勤集团 张华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今年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为贯彻省教育厅节能减排号召,宣传和推动节能低碳理念,营造节约型绿色校园良好氛围,6月19日,后勤集团联合设计与艺术学院青团在沁园广场举办了“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宣传部、设艺学院、后勤集团各部门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段新广主持。

后勤集团总经理周文涛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对于在全校广大师生中培养节能低碳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广大师生能以“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培养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低碳生活方式,贯彻执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校园生态环境,从而推动我校园林式校园建设。

随后,动力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华向大家宣读《节能宣传倡议书》,倡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让绿色、节能、低碳成为校园新风尚。最后设艺学院学生代表发言,向师生介绍有奖视频拍摄、征文比赛、废旧电池回收等活动细节。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积极支持。

本次活动还将通过校园广播台、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展板、横幅、倡议书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丰富多彩的“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宣传主题活动,营造节能低碳氛围。

通过宣传,师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宣传环保理念、崇尚低碳生活的自觉者,为绿色校园、节约型校园建设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核稿:周文涛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我校深入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下一条:马院承办“新中国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