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离退处在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8 15:31 文/咸阳校区管委会 王彦杰 离退处/李琦 图/李琦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咸阳校区管委会直属党支部联合离退处在职党支部,于6月15日组织党员赴爷台山战役相关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爷台山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深入地了解了整个战役的总体情况。1945年7月至8月,在抗日战争硝烟还未退尽,饱受苦难的全国人民所希望建立新中国的曙光来临之际,国民党当局逆历史潮流而动,向我陕甘宁边区进犯。关中分区军民在张宗逊、习仲勋的领导和指挥下,在爷台山展开了自卫反击战。我军在地形不利、装备不足但人民群众倾尽全力积极拥军参战的情况下,经过20多个小时的激烈战斗,终于攻克爷台山,取得了战役的胜利。

这次战役中所体现的我党捍卫人民群众利益的决心和勇气、我党我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及人民群众对我党的坚定信任和支持,为参加学习的党员上了生动一课,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坚定了大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淳化烈士陵园缅怀在爷台山战役和新中国建设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瞻仰了他们的丰功伟绩,并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烈士的敬仰。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到陕西省教育厅驻润镇寨子村扶贫点参观学习。平坦的马路、整洁的街道、现代化的绿色蔬菜大棚以及由企业提供资金和技术,贫困户提供土地和劳动力,扶贫组协助打开销路的精准扶贫方式和实实在在的脱贫效果,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我党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坚定决心和殷切期盼。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学校、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核稿:龚世平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马院承办“新中国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咸阳校区管委会组织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