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理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019-05-31 11:30 文、图/文理学院 杨玲、鲁皓男 点击:[]

5月28日上午,文理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上海浦东领航文化研究院副秘书长王壮菲为文理学院客座教授。文理学院院长蔺小林为王壮菲教授颁发聘书,学院党委书记刘建科致欢迎辞,聘任仪式由文理学院副院长李稳敏主持。文理学院外语系教师、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壮菲教授做了题为“走进伊朗”的学术报告。伊朗是中国在中东地区重要的经贸伙伴,也是中国在中东推进“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对象,王教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从“我眼中的伊朗”、“当前最热话题”、“今日伊朗”三个角度为学院师生展示了当前伊朗面貌,使学院师生对于伊朗的地理位置、文化教育、政治体系和周边邻国都有了深入的理解。同时,王教授还对媒体上频繁报道的伊朗热点新闻进行系统解读。

报告结束后,王壮菲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此次讲座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增进了大家对一带一路国家的了解。

新闻小贴士:

王壮菲,毕业于四川大学外语系英美文学专业,1983-1991年任教于西北轻工业学院(今陕西科技大学);1992-1997年任教西安地质学院(今长安大学)并担任第一外语系主任;1995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7年暑假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级师资培训,被录取为伊朗德黑兰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博连读研究生,2003年获博士学位,同年底任职上海瑞源商贸有限公司;2012年任职上海港泉商贸公司,主做伊朗市场的贸易。 现任上海浦东领航文化研究院副秘书长,致力于中国文化的对外宣传与推广。

(核稿:刘建科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西京医院王怀海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宿舍心理联络员专题培训 下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初心领航”校企交流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