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出国行前安全教育培训

2019-05-31 11:08 文、图/国际处 程骁 点击:[]

5月28日下午,我校针对2019年拟出国留学师生举办了出国行前安全教育培训,参会师生200余人。国际处、保卫处、学工部、国际教育学院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培训会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并特邀原公安部国际刑警、中国维和警察创建者、权威国际安全教育专家王学军及其团队开展专业生动的安全教育培训,帮助准备赴海外学习、交流的师生了解国(境)外安全风险和应对办法、提高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薛朝华做了行前动员,提出了“安全无小事,要树立安全意识”的要求。王学军教官及其团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如何看待海外风险以及全球风险分析。王学军专家以生动的讲解,丰富详实的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的实战体验,现场模拟了学生、教师在海外期间可能面对的危险状况和正确的应对方法。现场师生与专家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获得很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会是对于教师、学生海外安全问题的积极应对;是对于“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精神的贯彻;是提升留学人员海外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培训结束后,学生、教师都表示收获很大,纷纷表示会在生活当中树立安全意识,做到“高高兴兴出国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核稿:薛朝华 编辑:杜杨)

上一条:【党建“双创”进行时】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初心领航”校企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第二届顺丰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