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中国加博会箱包皮具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5-24 15:42 文、图/设艺学院 杜燕、耿新柱 点击:[]

近日,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在教研室教师组织下积极参与由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东莞市箱包皮具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加博会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宋佳慧等多位同学凭借精巧的构思和非凡的展现力在大赛中共斩获金、银、铜、优秀奖及入围奖等嘉奖24项,为学校争得荣誉,并以突出的表现受到业界肯定与一致赞扬。

本次大赛是中国加博会箱包皮具设计大赛第二届赛事,大赛组委会携国内知名设计院校、箱包皮具商协会及高端设计人才资源发起全国箱包皮具设计征集大赛作品,旨在发掘箱包皮具设计人才,推动箱包皮具设计实践,优化箱包皮具设计体系,引领箱包加工迈向品牌发展,持续深化我国箱包品牌设计力。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出席加博会开馆仪式致辞:“加博会历经十载,在推动全国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拓宽企业国内外销售渠道,协调区域平衡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金奖作品《花语》(作者: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151班宋佳慧)
获奖同学合影


大赛吸引到众多优秀学子踊跃参与,截止2019年4月1日,共征集到作品521幅,经过初选、决赛,最终共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6名、优秀奖10名及入围奖34名。其中我校宋佳慧同学获得金奖,李亦婷、戴欣然同学获得银奖,张诗雨、张楚楚、杨晨同学获得铜奖,另有5名同学获优秀奖,13名同学获入围奖。

为做好本次加博会的开展工作,设艺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教研组教师先后开展了宣传动员、组织学生报名、作品初选等多项工作,同学们积极配合踊跃参与,最终取得好成绩。

大赛主办方对我校学生做出了高度评价。据主办方负责人点评,我校参赛作品风格各异,且亮点突出,紧扣加博会和大赛主题,体现时尚创意的箱包设计理念,既能反映当今时尚的趋势,又有较强的转换性,整体设计水平较高。

新闻小贴士:

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中国加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以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全国性展会,第十一届中国加博会定于2019年4月18日-21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其中18-19日为专业观众日,20-21日为公众开放日。本次展会由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和东莞市人民政府承办。

第十一届中国加博会箱包皮具设计大赛暨高峰论坛2019“第十一届中国加博会箱包皮具设计大赛暨高峰论坛”为加博会配套活动,即是通过设计大赛推动箱包皮具真正参与到设计大赛中来,并重视箱包皮具产品的设计内涵,不断出品适应内销市场“三同”产品,提升内销的竞争力和品牌力,实现“国人品质,国人共享”。本次大赛设计方向包括新概念,工匠精神,科技,东方元素,尽显新时代设计内涵。大赛评委组由郭斌文和章文福领衔的5人专家组组成。大赛遵循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依据严格的评选程序和评分标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评选,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评分比例为灵感创意40%,可转换实物性30%,美观性20%,物料搭配10%。

(核稿:杜致博 编辑:刘倩)

上一条:汉中市洋县非公企业人才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级比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