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圆满完成

2019-05-23 09:57 文、图/教务处、经管学院 点击:[]

近日,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落下帷幕。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凯、教务处处长助理陈晓暾分别为开幕式和闭幕式致辞。大赛特邀工商管理、计算机、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贸易、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法学等专业背景的专家担任评委。

此次校赛有来自全校各个学院不同专业背景的47支队伍报名。经过资格审查、书评等环节层层筛选,全校共有33支团队进入现场答辩。校赛分为A、B组同时进行展示,参赛团队以多媒体答辩、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向评委们展示参赛项目。参赛项目涉及前沿科技、生活社交、“三农”服务、康养、环保、消费金融等主题,体现出我校团队显著的学科交叉特点。评委会对整个项目的层次、质量和团队展示说明等进行了点评,并对参赛团队提出了风险规避、专利保护等方面的有益建议。

经过校内公示和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赛事组委会审核,“新果奇遇”项目获得本次校赛特等奖,“助力非遗—新棕编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康养旅游规划与开发服务”等6个项目夺得二等奖,“Eye Storm清吧”等9个项目荣获三等奖,“车有言——一种新型的广告传媒方式” 等14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教务处、经管学院将根据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赛事组委会要求,发挥我校特色和学科交叉优势,继续组织好省赛、国赛的培训指导服务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发挥学科竞赛的育人作用,落实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大会精神。

新闻小贴士: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该赛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2009年创赛以来该赛事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反响,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本次“三创赛”校赛是我校第一次举行,也系纳入学校标志性教学成果与奖励项目之一。

(核稿:张凯凯 编辑:刘倩)

上一条:设艺学院举行2017级艺术硕士(MFA)专业实践汇报展 下一条:“文理研风采”导学团队建设活动之趣味羽毛球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