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我校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

2019-05-21 10:58 文/保卫处 杨军 点击:[]

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了贯彻省教育工委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校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我校开展了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5月16日,保卫处邀请国家应急救援员、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教官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为师生代表做了《灾害应急响应》知识讲座。通过翔实的数据、形象的案例和直观的视频,从备灾、简单搜索与营救、灾难医疗、现场医疗急救、紧急避险的组织与实施、消防安全及设施控制、灾难心理、综合演练和防灾减灾宣导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5月17日,保卫处联合学工部在学生公寓组织了一次地震疏散演练。模拟发生地震时,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学生疏散到空旷地域。疏散结束后,国家应急救援员、陕西省紧急救援协会教官指导我校晨曦安全急救协会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了自救与互救;伤员搜索、检伤分类;止血、包扎、固定、搬抬;急救站点开设;灭火器材灭火演示;应急救援队救治演示;疏散后安置;信息汇总与上报等科目。

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利用学生军训、“119消防宣传月”等活动开展战伤救护、应急疏散演练、灭火演练、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核稿:安毅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多场校友企业经理人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下一条: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