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5-21 10:41 文、图/文理学院 陈阳 薛战锋 点击:[]

为引导党员队伍牢记入党初心、增强党的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敢于扛起加强党建的历史使命,加强党员队伍思想建设,锤炼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5月18至19日,文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商洛市丹凤县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18日,一行党员赴中共鄂豫皖省委第十八次常委会会议旧址,学习了中国工农红五军第25军庾家河战斗重大历史事件中革命烈士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19日,参观了王柏栋烈士纪念馆,学习了王柏栋烈士的革命事迹,回顾了革命先烈们忠于理想、心系国家,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院党委书记刘建科指出:我们党员同志要向先烈学习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去。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学院党员同志接受了革命精神的再教育,加深了对“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这句话的深刻理解。自建党以来,共产党人一直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正是这份初心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的前进。作为高校教工党员只有守住这份“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更好的在今后的教育事业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担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使命。

(核稿:蔺小林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我校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 下一条:【年年都是服务年】轻工学院应势发力 全程促进毕业就业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