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创新学习方式,感受企业文化

【党建“双创”进行时】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走进荣华集团参观学习

2019-05-17 10:20 文、图/后勤集团 吕晓航 点击:[]

编者按: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宣传部开设【党建“双创”进行时】专栏,充分展示各分党委严格对标看齐“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勇于创新,争创先进,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创新党建思路,提升党建水平,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和党员活动阵地的建设,5月15日下午,在后勤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段新广的带领下,后勤集团各支部书记及党员等一行14人前往荣华控股企业集团进行参观学习。

在荣华集团党员教育展示大厅,集团副总裁何颖带领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党的光辉历程、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创新实践、荣华集团组织架构等板块内容以及员工办公区域。党员们不仅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提高了党员对在工作中如何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如何做好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认识。同时,参观人员对荣华集团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质量提升,构建和推进“荣华党建365”工作体系,打造荣华党建工作系统性、体系化、个性化品牌,以及加强党建工作促进部门工作创新发展所做的主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交流会上,何颖对荣华集团旗下的产业链作了简单介绍,就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并表示,在荣华的发展实践中,党建工作已被打造成为企业中的一条凝聚人心、凝聚团队的纽带,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看得见的生产力,已将党建工作培育成为企业的核心和品牌亮点——“以党建促发展”已经成为了荣华控股的核心竞争力。

段新广表示,我校后勤集团党总支多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新理论、落实新要求、践行新使命、奋力新作为”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构建和完善党建体系,创建新时代党建品牌。荣华集团在发展历程中,能够坚持党的领导,走出一条“以党建促发展”的民营企业科学发展之路,非常难能可贵。同时,荣华集团在创新党建思路、拓展党建工作内容、创新党建阵地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了我们很多启发,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会上,各支部书记及党员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收获很大,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荣华集团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争先进、争一流”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党建促发展”推动集团党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核稿:段新广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信息中心举办“科大云”技术培训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实习期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