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2019-05-16 18:54 文、图/材料学院 吕玥澄 点击:[]

2019年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工作取得多项新突破,上线率、录取率再创新高。据了解,材料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共360人,其中124名学生考入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湖南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上研率达33.9%,连续第四年创学院历史新高,居全校首位。

2019届毕业生意向考研学生数量庞大,为此,材料学院针对这一情况提前进行了摸底部署,形成辅导员、任课教师、毕设导师联动机制,开展分层分类个性化指导,助力考研质量提升。材料学院通过辅导员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考研学生意向,及时跟进,把握动态,同时举办多场考研交流会,分享考研学生优秀案例,营造考研氛围,并任课教师、导师因材施教给予专业引导,科学指导学生进行志愿填报和院系调剂。此外,学院教师还通过压力管理团辅、考研沙龙等活动疏导学生心理压力。

多年来,材料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狠抓优良学风建设,通过三级联动方式深入推进“振学计划”,结合专业发展和学科特点,广泛调动丰富资源对学生的学习、考研、就业给予全面指导。本年度,材料学院涌现出多个“学霸班级”,其中材料教改151上研率高达55%,材物151、材化151等多个班级上研率均超过40%。近三年来,材料学院的考研率始终位居全校前列,学风建设成效显著。

(核稿:田少宁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实习期间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中科院兰化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来材料学院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