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设艺学院詹秦川教授应邀参加2019宁波国际创新设计周暨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宁波峰会

2019-05-14 10:27 文、图/设艺学院 强小宁 点击:[]

5月10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詹秦川教授应邀参加2019宁波国际创新设计周暨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宁波峰会,以及部分省市行业协会就人才共享签约仪式。当天晚间又参加了部分省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工作交流会,并做主题发言,深入剖析了工业设计协会的发展现状和有待解决的问题,对行业协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构想。大家感同身受,一致认为各省市行业协会应加强相互协作,以人才共享的新模式,促进行业共同发展。

此次国际创新设计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宁波和丰创意广场、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浙商》杂志、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执行承办。



设计周系列活动作为每年宁波创新设计产业的盛会已连续举办四年,今年大会以“创新设计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国际知名的创新设计行业领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共500余人,共同探讨创新设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打造先进产业集群的路径。此次峰会作为制造服务链的关键环节,创新设计也将在其中发挥关键的作用。从2015年起一年一度的宁波国际创新设计周,见证了近几年宁波创新设计与产业共同成长、实力日渐强大的过程,同时也为各种创新设计的理念和成果提供了对接交流的舞台,为宁波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添入了极具爆发力的助燃剂。

本届宁波国际创新设计周,设有论坛、对接、展览、实训四个板块共19场系列活动。来自英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位设计大咖与宁波设计师、企业家互动切磋。10日下午的开幕式上,来自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首席教授Peter Ford,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院士级)、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荣誉副会长兼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柳冠中教授等资深专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外,还特别设置城市设计人才共享计划启动及包括设计扶贫项目在内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并为2018“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

期间,应宁波大学的邀请,詹秦川教授与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及骨干教师针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并做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的专题报告,就为中国文化传承发展而设计,挖掘历史文化的当代价值,探索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使中国文化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不断补充、拓展、完善,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

(核稿:詹秦川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我校学工干部应邀参加陕西省高校第七届育德育心(案例督导)研学论坛 下一条:设艺学院举办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动员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