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设艺学院举办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动员推进会

2019-05-13 17:38 文/设艺学院 蒋晓丽 图/任亮 点击:[]

为响应学校关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科技创新能力的工作要求,设计与艺术学院积极承办2019年“‘交通银行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5月10日,陕西科技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动员推进会举行,设计与艺术学院副书记李红坦、副院长米高峰、研究生辅导员郑美红,以及相关学院硕士生导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红坦就此次大赛的详细情况、校内赛选拔办法、学院及学校的奖励办法等向参会人员做政策性解读,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大赛情况。他表示,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是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国内专门针对研究生所开展的国家级赛事,学校高度重视,鼓励大家突破学院、学科,进行合作。设计与艺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在保证大赛组织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着力推动参赛作品的数量与质量,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参赛。

米高峰向参会人员就如何结合学院特色、灵活多变地发挥不同专业学科特点给予诸多建议。一是转变思维,增强团队意识,尽力打通学院间的合作渠道,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合力共赢;二是紧追学校追赶超越的步伐,为学校复兴计划贡献自己的学术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读研期间能以赛促学,提升个人科研水平,享受参赛过程,展现科大研究生的风采,为将来步入社会增加筹码。

本次大赛动员推进会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参赛人员可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交流群。

新闻小贴士: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 “大赛”),英文名称:China Graduate Contest on Smart-city Technology and Creative Design,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大赛以“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大赛的目标是联合多方力量,努力把大赛办成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企业行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逐步实现与同类型高水平国际赛事接轨。自2014年以来,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经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批准,第六届大赛由同济大学承办。本届大赛分为智能技术挑战赛与创意设计赛两部分。

(核稿:李红坦 编辑:杜杨)

上一条:设艺学院詹秦川教授应邀参加2019宁波国际创新设计周暨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宁波峰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陕西科技大学课程建设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