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建“双创”进行时】轻工学院举办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05-09 18:24 文、图/轻工学院 麻力 点击:[]

编者按: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焕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宣传部开设【党建“双创”进行时】专栏,充分展示各分党委严格对标看齐“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的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勇于创新,争创先进,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为进一步夯实轻工学院党建工作基础,提升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实务水平,解决支部书记“不会讲、不敢讲”党课的现实问题。5月8日,轻工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二期),由院党委书记李新平为支部书记作“党支部书记如何讲好党课”的主题报告。

李新平以党课在加强支部建设中的重要性为切入点,从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必要性、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存在的问题、谁来讲党课、党课讲什么、如何组织和上好一次党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以《党在延安十三年》为题,示范讲,带头讲,对支部书记能力提升有重要启发意义。

最后,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轻工学院党委具体部署了“2019年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实施方案”与“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严格对照轻工学院党委“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要点,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核稿:李新平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举办陕西科技大学课程建设双选会 下一条:设艺学院教授应邀参加2019传承技艺·美丽中国 渭南华州皮影文化艺术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