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标准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9-04-25 14:50 文、图\设艺学院 点击:[]

近日,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鞋标委)秘书长张伟娟一行走入我校开展“标准校园行—陕科大站”活动,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校师生代表近1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鞋标委秘书处与我校师生面对面交流,探讨标准与设计,讲述鞋类标准化故事和发展新趋势,分享标准化工作的体会感悟。

“标准校园行”活动是鞋标委秘书处为加强标准化教育,提高高校学生标准意识和宣传普及标准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让在校大学生们更多地了解标准、认识标准,让标准传达到课堂教学上,成为高校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为步入社会积蓄知识。该活动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已经走进了北京服装学院、四川大学,所到之处,均受到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16A0E

我校服装系主任万蓬勃对鞋标委秘书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陕西科技大学建校六十周年以来,始终坚持将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在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的同时大力推进全面育人,重视文化传承和科技创新,为制鞋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并成长为中坚力量,为相关行业、地方和国家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鞋标委秘书处标准校园行活动走入我校,可以扩大标准在青年大学生中的影响,能够帮助在校大学生更好、更直接地认识标准,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会在标准校园传播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鞋标委秘书长张伟娟围绕着标准与设计发表了主旨演讲,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标准基础知识和标准制修订相关流程,通过讲解发生在鞋类产品上的召回案例,阐述了产品设计与标准的重要性,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强化学生对标准的认识,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精神。张伟娟表示,标准作为产品的“标尺”,其意义不仅在于保证产品的质量,而且还在促进产品为市场识别和认可,实现产品创新设计的经济价值。此外,张伟娟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近二十位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精彩解答引来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反响热烈。

活动期间,鞋标委秘书处还参观了设计与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实验室。

双方均表示,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今后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鞋类标准化工作进一步的提升。

(核稿:詹秦川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咸阳日报》报道我校咸阳校区社区居委会组织的志愿者进社区送爱心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PPT云课堂教学法”教师信息化教学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