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华好设计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

2019-04-18 17:10 文、图/设艺学院 贺鹏、谷思婷 点击:[]

4月12日下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指导,中国台湾网、中华职业教育社、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台湾设计联盟等主办的第二届中华设计奖“镇海杯”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昌智,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方乃纯,浙江省台办副主任章启忠等领导,以及台湾设计联盟理事长林磐耸,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晓波等出席颁奖仪式。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余隋怀教授(柔性引进)、詹秦川教授应邀出席活动。

第二届中华设计奖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以及德国、意大利、塞尔维亚、韩国等500多所高校、机构、设计公司的参赛作品5724件,总投稿数比上届增加62%,地域分布也更广泛。历经两届,中华设计奖已成为全球文创界最有影响力的重要赛事之一。

陈昌智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通过中华设计奖的优质平台,两岸的创意创新之花交相辉映,通过颁奖、展览、设计师与企业交流等环节,激发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和海外设计师的创作热情和创新活力,汇聚了新生代设计力量,促进了青年在设计和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合作,从而推动了中华设计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黄文涛在致辞时表示,两岸的设计作品都展现出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风采神韵和审美品位。希望两岸文创设计界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两岸文创设计产业蓬勃兴旺。

余隋怀教授主持了“设计精英面对面”圆桌对话并做主题发言,两岸设计大咖分享各自心得。

会议期间,詹秦川教授分别与鲁晓波教授,林磐耸设计师,著名设计师、宽窄文创创始人袁龙军以及台湾设计界各协会会长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设计学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向等。会后,詹秦川教授应邀赴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学院座谈。


(核稿:詹秦川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本科招生首次上线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