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家安全 人人可为

设艺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19-04-17 09:03 文、图/设艺学院 刘毅娟 点击:[]

今年的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计与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以此引导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思想,接受实践考验。

线下开展观影活动,增强安全意识。4月11日晚,在学院小剧场,学院各年级安全委员及部分学生骨干参与了线下安全教育片观影播放宣传活动。《危情谍影》、《网上谍影》安全专题片让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尤其是在影片中对于赴台湾学习交流容易出现一些被台湾间谍所蛊惑出卖国家信息的行为所带来的后果,及时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线上进行专题考试,掌握安全知识。4月11日至4月15日,学院线上通过“SUST设艺青年”微信公众号对国家安全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结合易班,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举办《国家安全日知识考试》知识竞赛,试题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三个法规中的部分内容。考试参与人数1127人,切实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校园中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多样教育。此外,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此期间,也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活动通过调研采访、座谈讨论、教育片观影,形成了体验式、浸润式国家安全教育形式,提高了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形成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覆盖研究生、本科生近1800人。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加深了广大学生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在国家安全知识方面的储备,增强了设艺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的良好氛围。

(核稿:杜致博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本科招生首次上线抖音号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暨2018-2019年度优秀班级心理委员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