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暨2018-2019年度优秀班级心理委员颁奖典礼

2019-04-16 09:13 文、图/学工部 杜佳玉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陕西高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全面优化大学生积极心理素养,4月12日,我校第四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暨2018-2019年度优秀班级心理委员颁奖典礼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学工部部长李晓、副部长李萌、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全校240名心理骨干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活动由心理中心教师董阳主持。



启动仪式的第一阶段,本届心理健康宣传季指导教师杜佳玉详细介绍了活动安排,李萌宣读2018-2019年度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名单,共计36名在四级网络联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心理委员获得表彰。全体心理骨干集体宣誓,承诺珍爱生命、激扬青春。李晓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班级心理委员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寄语全体班心委切实履职,及时关注班级同学心理晴雨状况,充分发挥职能,同时以发展的眼光正确看待心理问题,从自知走向自助,提高自身能力,激发潜能,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成就自己。


启动仪式的第二阶段,化学与化工学院辅导员张杨从打基础、建体系、强抓手、搭平台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核心作用作培训交流。教育学院辅导员张红以宿舍长定位和职能发挥为落脚点阐述了如何发挥宿舍长心理帮扶作用。最后,学工部心理中心主任董雪总结了本次活动,阐明家庭在学校心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强调要做好家校联合心理援助,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关爱自我,做自己心理健康的责任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基础设施建设、育人能力提升、预案流程规范等方面,切实提升心理育人效果。本届心理健康宣传季,本着抓基础、全覆盖、重实效的原则,联动二级学院,先后举办系列团体心理辅导课程、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学生心理骨干培训、心理健康沙龙和座谈会等活动,从而积极营造良好校园心理健康氛围,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及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宋春燕)

上一条:设艺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一带一路”陕西·宝鸡2019“百合杯”国际乒乓球大奖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