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二年度工作总结与计划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3-19 11:42 文/机电学院 袁越锦 图/陈娅萍 点击:[]

3月1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果蔬干燥减损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课题二“基于煤污染控制的果蔬热风-太阳能组合绿色干燥关键技术与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示范”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在我校召开。

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兼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副院长孙晓明教授,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金敬红副研究员,南京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党委书记黄立新研究员、张彩虹高级工程师,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刘军工程师、肖波工程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丁胜华副研究员,陕西科技大学袁越锦教授、陈海峰教授、王栋博士,新疆喀什果业有限公司付彦江总经理以及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课题组组长孙晓明教授主持。


我校机电学院院长葛正浩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科研项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些阶段性成果,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深化各个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机电学院动力工程系系主任陈海峰教授介绍了动力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各单位间后续加强交流合作。

金敬红、张彩虹、刘军、袁越锦、付彦江分别就各子课题2018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阶段性成果、具体研究开展内容、专项经费执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的汇报,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并进行了相关指导。金敬红还就课题执行中“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标准的认定”等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与提醒。


最后,课题组组长孙晓明对2019年度课题拟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系统地总结了课题2018年度的研发工作,全面部署了2019年度拟开展的研究工作;促进了各子课题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为课题最终任务目标的按时完成、提升项目执行水平奠定了基础。此次会议的举办对机电学院的发展也产生了积极影响,通过深入交流使大家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学院科研、学科建设等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19年度“目标任务推进落实” 责任书签字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