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2019年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3-18 18:57 文、图/校团委 王雪婧 点击:[]

3月14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3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电信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2015届校友张陈斌、轻工与能源学院轻化工程专业2015届校友陆彪和设计与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届校友杜心童为大家作了精彩的事迹报告。校团委书记李鹏、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李斌、学工部部长助理景马良、校团委副书记王雪婧、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3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

1A79E

报告会上,三位主讲人分别讲述了自己毕业之后在平凡的岗位艰苦耕耘、建功立业的不平凡经历。校友陆彪曾经是一位不远千里、独身赴藏奉献青春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现在是一名行走在村头巷尾、奔走于田间地头的扶贫干部。四年的经历使他得到锻炼、收获成长,更让他所服务和工作地区的老百姓感受到年轻扶贫干部的朝气和活力。

1AFDE

19B92

“古来将相今何在,另有饮者留其名”,2015届校友、上海命向电气科技有限公司CEO张陈斌用这句话激励在座的同学要在大学不断磨练自己,学会控制自己的人生。校友杜心童在校期间热爱辩论、热心公益,现任上海音融教育科技公司CEO,她用“成于默默、始于辉煌,不忘初心、细水长流”总结了她几年来对于自己公益事业的探索与坚持,她也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只有不断挑战自己,才能获得人生的无数可能。

他们中有的扎根基层、服务西部,有的迈进繁华、自主创业。虽然身处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他们身上都集中体现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创新,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优秀品质。他们用奋斗书写的魅力青春,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赢得师生一致喝彩。

17B2D

李鹏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报告内容,提炼精华,吸收内化为奋斗的精神动力,以今天的三位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学校时光,努力学习、规划未来、增长才干,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科大复兴路上的开拓者和创业者。

27C6E

(核稿:李鹏 编辑:杜杨)

上一条:“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二年度工作总结与计划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张成虎教授来文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