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学院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03-15 11:56 文/机电学院 王改梅 图/陈娅萍 点击:[]

为缓解学院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提升教职工的认同感和获得感,3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作了《高校教师压力管理:自我心身调节与生命保健训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王政军主持。


郑林科教授首先介绍了“认知、情绪、意志、人格、行为”等心理学基础知识,进一步以压力应对的“S-O-R”模型为脉络讲解了压力产生的生理因素、自然因素、社会因素、文化因素,在中介作用下如何通过积极认知、积极特质、积极情感、积极组织和积极环境使个体更好地产生积极应对,适应压力以达到心身健康状态。报告过程中,郑林科教授通过多种多样的压力测试游戏帮助教职工进行心身评估与自我认知,并详细介绍了认知情绪调节、神经调节、音乐疗法、饮食作息调节等有效减压方法。

郑林科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旁征博引,将压力管理渗透到教职工生活、工作的多个方面,倡导以积极心态成就生活幸福、自我实现与组织繁荣,释放了压力,激发了活力,现场氛围热烈。

新闻小贴士:

郑林科,医学心理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西安石油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兼职教授(主讲研究生《临床心理学》和本科生《咨询心理学》及《应用心理学》),教育部心理学课程评审专家、卫生部临床心理学家专家、中石油员工心理援助专家。

(核稿:夏祥林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王茜)

上一条:文理学院召开赴东海大学交流学习学生汇报会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工程项目委托审计业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