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应邀参加西部材料学科发展论坛

2019-03-11 17:49 文、图/材料学院 董力 点击:[]

3月9日至1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发起的西部材料学科发展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集体参加论坛并围绕主题作了5场大会报告,受到与会学者、同行、企业家的高度关注。

本届论坛以探讨新时代下高水平材料学科建设为主题,包括高校党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四个分论坛和一个主论坛,旨在为西部高校、科研院所及材料类相关产业的单位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共有来自3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近130名嘉宾参加。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周廉院士,中国工程院李鹤林院士,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兰新哲,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论坛。1E6282789E

在分论坛上,材料学院班子成员朱建锋、杨长安、刘辉、伍媛婷分别以《突出问题导向,协同推进学科建设的几点体会》《强基固本抓党建,提质增效促发展——推进党建“双创”工作的思考》《理解专业认证标准,推进专业建设改革》《激发教师科研主动性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了报告;在主论坛上,朱建锋又作了《落实专业认证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会报告,5场报告较好地展现了我校材料学院持续发展的态势和改革创新的决心,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加本届论坛,材料学院进一步扩大了在材料行业领域的影响力,加强了与省内外材料院校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了西安交大及其他高校在学科建设、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改革提供了启示、汇聚了力量。

(核稿:杨长安 编辑:刘倩)

上一条:机关保障分会举行三·八妇女节蛋糕DIY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三八”女性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