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三八”女性专题讲座

2019-03-11 17:04 文/材料学院 亓璐 图/高妍欣、王浩宇 点击:[]

时值三月,春意盎然。3月7日下午,为迎接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广大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树立自尊、自爱、自信的女工风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特邀设计与艺术学院贺岭博士为大家带来一场以《绽放职业女性的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女性专题讲座。

活动开始,女工委员庞凌燕代表学院向全体女教工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两名学生代表自发捧着粉色的康乃馨步入现场,为辛勤付出的女教师们深情朗诵《感谢》,并向每一位老师献上了节日的祝福——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真挚的感谢和深深的祝福。


随后的专题讲座中,贺岭老师从着装、仪态、妆容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雅、从容的职业女性,她谈到“人生的精彩与年龄无关,美丽也不是白富美的专属,美丽优雅是每一个职业女性的标配”,获得了在场女教师们的共鸣。贺老师强调,化妆是每个职场女性的必修课,可以让我们在他人面前展现出积极、健康的形象。讲座的后半部分通过“美妆小课堂”现场演示化妆技巧,模特女教师神采奕奕、积极配合,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粉底、修眉、眼影、腮红,简单的几个步骤让本就富有气质的女老师变得更加光彩照人,大家也掌握了化淡妆的基本技巧。

女教职工撑起了材料学院的“半壁江山”,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女教职工的审美素养,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提升职业自信,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女性“半边天”的力量。

(核稿:田少宁 编辑:刘倩)

上一条:材料学院应邀参加西部材料学科发展论坛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落实稳定安全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