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持续发力“服务年”】电信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2019-01-15 15:15 文、图/电信学院 王彦杰 点击:[]

编者按:2018年是学校“服务年”启动之年,全校师生员工秉持以“服务年”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理念,将追赶超越的热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务实行动,持续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观念,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日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陕西省消防协会、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陕西站副主任王财教员,在实验楼2A-206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培训会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许江宏主持,全院教师及学生代表140余人参加。

王财教官以近期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为例,用触目惊心的视频及图片展示了重大火灾事故现场及严重后果,引起了大家的震动和对消防安全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消防工作以预防为主,要将灾难化解于未萌阶段,高度重视日常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消除。同时,要加强火灾应对方法和技巧的训练,确保火情发生后,最大程度地降低生命财产损失。随后,他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消防知识互动问答,有效地提高了在场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院还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答题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常识及灭火、疏散和逃生等技能,进一步提高了防护意识和消防能力,增强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的意识和本领。

(核稿:许江宏 编辑:杜杨 )

上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轻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进行“三项整治”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下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材料学院党委积极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三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