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辅导员工作室年终汇报会

2019-01-09 15:48 文、图/学工部 朱亮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检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果,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月3日上午,我校在教四C-409会议室举行2018年辅导员工作室年终汇报会,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省级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李萌主持。

会上,各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分别从工作室建设目标、成员学习培训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各工作室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李斌、校团委书记李鹏作为评委分别针对各工作室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教育学院副院长罗云教授从团队建设角度进行了工作指导,指出辅导员工作室在发展中应体现政治性、先进性、专业性,在团队建设中应努力创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团队。

学工部部长李晓在总结中强调,各工作室要处理好两个关系、两个问题。一是处理好工作室与项目的关系问题。工作室建设不同于项目组,但工作室在建设过程中离不开项目,工作室要以项目为基础推动聚焦式学习、以项目为任务推动分工授权式赋能、以项目为桥梁促进理论与实践创新。二是处理好工作室项目化与实际业务的关系。辅导员工作室的项目化建设不能脱离实际业务,要形成以实践推动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的良性互动生态系统。

新闻小贴士:

2018年3月,我校成功获批陕西省普通高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李萌工作室。2018年9月,我校围绕首个省级工作室建立了4个方向5个校级工作室,按照“成熟一个孵化一个,孵化一个推出一个”的原则对5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进行重点培育。经过为期一年的孵化,原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助心成长”工作室成功获批陕西省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至此,我校已有2个省级辅导员工作室,5个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成为辅导员队伍建设创新发展的骨干力量。

(核稿:李萌 编辑:杜杨)

上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校团委组织志愿者赴附属小学西安教学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开展中青年骨干教师移动教学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