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声如翼羽 一梦以航

校广播台两名学生在2018第八届“金麦克”主持人大赛省决赛获佳绩

2018-12-18 10:11 文/新闻办 刘倩 图/西北工业大学 点击:[]

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大学生在线及西北工业大学团委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广播站承办的第八届“金麦克”主持人大赛省决赛于12月12日晚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由我校“科大之声”广播台指导、选送的冷校勘、周睿双双闯入决赛,分获全省第四、第八名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进入该项全省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品牌赛事的决赛。

本次活动从11月启动,历经了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延安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和我校等7所高校的12名优秀大学生主持人成功晋级决赛,通过搭档模拟主持、新闻即兴评述、现场辩论等环节的比拼,充分展现了独特的个人风采和主持才华。


冷校勘(左一)在比赛中

我校冷校勘同学在搭档模拟主持中,呈现了风趣幽默的《槽点新闻》节目,以新颖的形式纵览校园热点新闻,创新的节目架构、默契的搭档配合令现场师生印象深刻。在现场辩论环节,冷校勘既引经据典,展示了作为主持人优秀的文化功底,又在唇枪舌剑中侃侃而谈,不失主持人温文尔雅的风范,更在正反方的互换辩论中游刃有余,表现出了自己作为主持人的能力与态度。


周睿(右一)在比赛中

周睿在搭档模拟主持中展现的是新闻节目《金睿说事》,通过解读中国独特的文化符号“筷子”所承载的中国人的情感和记忆,回应了热点新闻事件,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金麦克”主持人大赛是有着八年文化传承的面向全省高校的校园文化赛事,是陕西省众多高校中极具领航性的主持人大赛,一代代的播音主持人才通过“金麦克”主持人大赛崭露头角,大赛旨在以专业化发展作为指向,积极传播“重视大学生沟通交流品质”的主要理念,挖掘并锻炼和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主持才能。

男高音歌唱家、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杨永安,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赵超越,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专业负责人、陕西省播音主持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强,原湖北卫视《问新闻》新闻主播徐阳,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何明家,西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高字民,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玥担任评委。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档案馆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材料学院聚焦“四个关键意识”,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