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轻工学院举办专利申请知识讲座及基金申报交流会

2018-12-14 09:48 文、图/轻工学院 杜敏 点击:[]

12月12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B-318会议室举办专利申请知识讲座以及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首先,西安众和至成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的资深专利代理人张震国经理为学院教工做了有关PCT国际专利申请和高价值国内专利培育的知识讲座。主要介绍了如何进行PCT专利申请以及如何进行高价值国内专利的培育,另外还对专利答复技巧进行了指导,最后,就老师们在专利申请中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该讲座对参会教工在专利答复、国际专利申请和高价值专利培育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接下来,由2018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部分老师交流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老师们从申报方向的确定、申报学科口的选择、申请书的初步构思,到申请书的反复修改、打磨,再到请专家对申请书的审阅、再修改等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对大家都比较关注的申报学科口的确定、关键科学问题的凝练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此次基金交流会对参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申报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具有很好的帮助。轻工学院2018年共获批基金项目15项,其中青年基金11项。

(核稿:张素风 编辑:刘倩)

上一条:2018年比特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举办 下一条:【持续发力“服务年”】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