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持续发力“服务年”】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2018-12-12 17:00 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梁志莹 点击:[]

编者按:2018年是学校“服务年”启动之年,全校师生员工秉持以“服务年”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以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树立“人人都是服务者,人人都是被服务者”的理念,将追赶超越的热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务实行动,持续浓厚“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师生服务社会”的氛围。

为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始终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促进高质量就业为目标,不断完善就业服务管理体系,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促进大学生就业内涵式发展。

前置就业引导,激活学生就业热情5月份,经管学院就启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先后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意向2次,对学院近三年就业情况进行统计,综合研判专业就业趋势;加强与专业教研室联动,分专业召开就业动员大会、就业经验分享会、求职技巧沙龙等活动,多措并举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

深化校企合作,不断开拓就业市场。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市场开拓工作,学工队伍会同专业教师暑期赴浙江、江苏5个地市开展就业市场开拓和用人单位回访工作,先后走访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金田铜业集团、王力集团等15家用人单位,与永康市3家知名上市企业签订实习与就业基地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聘请多位企业人力资源主管为学院校外就业指导师。学院注重产学研合作,下半年先后与深圳日丰科技有限公司、中公教育陕西分公司、深圳中快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与陕西玉华旅游有限公司达成初步项目合作与人员培训意向。

深挖就业资源,精准对接人才招聘。结合学生就业需求和用人单位需要,学院积极联系企业来院招聘。截至11月底,学院共举行专场招聘会23场,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成功签约80余人。学院还注重挖掘校友资源,邀请三盟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返校,通过事迹分享、职业指导等形式开展宣讲招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成立学生就业服务队伍,积极收集就业指导中心、兄弟院校等优质招聘信息,建立就业信息交流群,及时发布优质就业信息,动员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高质量招聘会。

分层分类指导,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学院积极推进全员化就业工作,教职工大会上定期通报各专业就业进展,与教研室联动,双向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困惑、树立科学长远就业观念;依托工作站、心理发展指导室,以谈心谈话、职业沙龙、模拟招聘等方式,做好学生个性化指导;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坚持“一生一策”,实行就业信息“精准推送”,结合个人特点和实际需求,重点向企业推荐,主动联系学生家庭寻求支持,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就业。

(核稿:王淑霞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张文姝)

上一条:轻工学院举办专利申请知识讲座及基金申报交流会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